瀲卿

玄瑾大的读者宰和爱情小说家中也

短篇往下

 

但沒有架空,只是加了設定

 

“太宰先生,这样不太好吧……”

 

小老虎哀怨地看着在上班时间拉他出来甜点店点了一堆蛋糕甜食的前辈,挣扎着看着心情似乎不是很好的太宰。

 

“怎么了敦君?

 

半脸现在阴影中的太宰对着敦灿笑。

 

“什们问题都没有!”

 

瑟瑟发抖的小老虎心里苦但又不能说的怨念着,果然一个礼拜是不能习惯这样的太宰先生的,太可怕了。

 

“一个人~是不能殉情~的~”

 

然后太宰就在敦惊恐的目光下把屏幕打开想直接挂掉,不看还好这么一看太宰就觉得尴尬症都治好了。

 

敦的心里路程是这样的:为手机对面的人点蜡--excause me太宰先生被鬼附身就这样好了?!--那个人一定是很好的人,要不要去谢谢他呢……

 

您的特别关注 红酒 以更新一篇文章

 

太宰:我点、我看、我笑

 

敦表示虽然太宰先生不黑了,但对面那个傻笑的人是谁!

 

战战兢兢吃着鲜奶油的敦内心:太宰先生你不吃甜点就滑着手机!想要吃撑我吗!

 

“人虎?!”

 

“呃!芥川!”

 

“这里是公共场地,别这么剑拔弩张的~”终于不看手机的太宰张望着,”既然芥川君来了就表示那个小矮子也来了吧?”

 

“哈啊?你说谁是小矮子啊!混账太宰!”

 

“除了你还有谁啊!话说中也你刚刚干什么去了?有好好工作吗~”

 

“今天休假!老子可不像你,总是带着新人翘班!这是第几次了!”

 

“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每次都碰上中也嘛~难道中也跟踪我?”惊恐状

 

“谁要跟踪一条青花鱼啊!......”

 

“我已经习惯了……”

 

“难得同意。”

 

“我说芥川,我觉得搞不好,我只是假设啦,太宰先生不会是在追中原先生…吧?”

 

“什么!!!”

 

“怎么了?芥川,这么大声很吓人的……”

 

“没事。”

 

“但是……”

 

“在下什么事都没有,告辞。”

 

看着芥川鞠了一躬就走出去,然后人虎就追出去了,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呢……

 

“混带太宰,你又在搞什么?”

 

“欸~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喔。”

 

“我听你在放屁!黑手党门口、超市、酒吧、CD店!现在连甜点店都可以碰到你!你敢说你什么事都没做?!”

 

“嘿?这样看来中也这两个月也没干什么嘛~”

 

“给我适可而止![你这绷带附属品!”

 

“中也才是帽子放置所呢,中也最近有什么感兴趣的人吗?”

 

“突然问这个做什么,恩……’螃蟹’吧……….”

 

“噗!螃蟹…….噗噗,果然是鼻涕虫~恋爱对象终淤有那么点符合物种了嘛~”

 

“哈啊?这么跟你说吧死青花鱼!那个家伙可是比你这家伙好多了!”

 

“好吧好吧~打个假设吧中也,要是你在现实中遇到他的话,会怎么做呢?”

 

混浊的眼睛冰冷的看着中也,没说出的话中也自然知道,只不过是网络上认识的人罢了、只不过是每次都会第一个在底下写长评的、最近两个月却消失不见的家伙罢了,没什么的,反正黑手党和普通人,要怎么理解本来就不可能。

 

中原是写眈美爱情小说的网络作家,但他一直保持着不回复、不按赞、不私信的三原则,直到’螃蟹’出现,那个家伙的长评让他忍不住直接给他点个赞,之后民间更是盛传,只要有红酒必有螃蟹。(论酒和下酒菜的吃法)

 

如果螃蟹是他的知己,那么太宰绝对是他中原中也最厌恶的人;太宰的看法难得同样。

 

然而中也不知道,这唯一的’同样’,在两个月前双黑复活之后,太宰一不小心打开提示音正想着的中原中也,赫然是被按赞,太宰顺觉世界黑暗、世界真小、世界真祸害,恍恍惚惚地帮中原中也把帽子衣服迭好、血迹擦干净—就算是搭档时期太宰也绝不会这么做,顶多在中也脸上画个图案之类的、让中也衣服帽子报废之类的……

 

而当中原中也醒来时也是懵逼的:妈的太宰又要搞事!

 

然后知己螃蟹没了、最讨厌的家伙却阴魂不散!

 

最后中也好不容易终于爆了,却又因为太宰的话被浇上了水,却随时会再爆发。

 

“中原先生,别再喝了………”

 

看着灌酒的中原中也,立原觉得很可怕,往常酒吧的中原先生很疯,但那也是在喝醉后………..

 

“不在阻止看看吗?”

 

然后他就看到绝对是罪魁祸首的瘟神来了。

 

“你……!”

 

“嘘~中也~要是遇上螃蟹了怎么办?”

 

“让混蛋太宰吃掉呗”

 

“……我是说网络上的螃蟹喔?真的让太宰吃掉?”

 

“喔,他啊………要是真认识的话,可以的话、交个朋友?”

 

“真的?”

 

哇啊,太纯情了!

 

“真的”

 

“真的?只要交朋友?”

 

“真的!你好烦啊!别吵我!”

 

太宰默默按了一下口袋的手机录音器。

 

隔天  武装侦探社员工宿舍

 

“我说中也,不如武港来办联姻吧。”

 

“哈啊?你说……”

 

“敦君和芥川君啊,怎么了?”

 

“什么事都没有!”

 

“真的?”

 

“真的。”

 

“别给我放!”

 

“可是单纯的中也实在太可爱了!搞不好会不小心做成手机铃声……”

 

“我做!我更就是了!别用!”

 

“嘿嘿~”

 

下午

 

“中也!!!快更新啊,没有下一章看我要死了!”

 

“我去你的!我今天不是刚更新吗!要死赶紧去死吧!”

 

干脆利落的

 

“别要啊~~~铃声~~~”

 

“你再催我就坑了!”


几天后


“为什么不更新了!”


“写不下去了。”


“为什么写不下去?”


“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被告白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个很简单啊,”太宰笑着说,“比如,正好我也没谈过,不如我们试试?”

 

敦表示:虎眼都变狗眼了,你们还不放过他!


我知道我應該寫長篇把兩人恍恍惚惚的心理狀態寫好,但長篇還是交給玄瑾大吧~

https://2508925090.lofter.com/post/1e80c394_d4f572f


 @玄瑾  求評

评论(4)
热度(35)
©瀲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