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卿

雙黑太中 好想直接寫母愛啊但是這樣就劇透了不行不行到底該寫啥

Chapter 8

 

作為曾經跟在中原中也身後的小尾巴,的場靜司對於中也的離開並不是特別驚訝,也並沒有特別難接受,中也是適合這裡的,也是不適合這裡的,那連妖怪都能一同保護的靈力;比起人類,似乎更喜歡和妖怪待在一起,這點從他們第一次碰面就知道了,和他同齡的孩子像洋娃娃般,要不是周圍沒有人氣和妖氣,就連除妖師也未必能發現。

 

他在練習時看著中也在邊廊逗著小妖、時不時看著中也靜靜地坐著,即使他們的對話幾小時下來從不超過五句、在中也因為靈力使用過度而搖晃時扶他一把,並收穫一句細不可聞的謝謝、對於來祈禱的人們中也很是抗拒,”來抱怨就算了,有些人根本是為了詛咒才來這裡的,他們怎麼不在晚上去陰廟祭拜啊!”

 

但許多年後的場才真正理解了,看到那與以往截然不同的,那囂張肆意、倨傲不屈的狂態時,看到那雙搖曳著的幽藍鬼火激盪出凶狠張揚的戰意,卻依然愉快猙獰的笑著時,中原中也並不是相較於人類更喜歡妖怪,他所厭惡的,是將所有妖怪一概視為邪惡去除的的場家,以及那在希冀下和大環境下人們因為隱藏的更顯汙濁的”真”,世間皆汙濁,沒有人能避免,中原中也也是。

 

中原中也是無情的,他可以把只是打到照面姓誰名誰一概不知的陌生人踹下山崖當墊背,同時也會做些醫療上的應急,他的守備範圍不大,卻也不小,就連早已不相干的的場家的一些,似有若無的也包含在內。

 

那些人的想法他是知道的,中原中也離開的太早了,即使中原家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家的除妖師,確實也如中也所說” 並沒有留在這裡的義務”,但當時中也的離開還是造成了圈內不小的轟動,對於他們來說那根本不可能,捨棄天職、離開家族的庇佑?但是中原中也做到了。

 

他找到了"真",找到了能待的地方,即使那是人們口中的”惡”,即使那處處險惡,甚至有中也極為厭惡的傢伙,厭惡到收信時洋洋灑灑除了基本款和”我們交情都那麼久了我不會跟你客氣的,所以別再寄信了”就是太宰和中也的花是種人打架二三事。

 

確實不怎麼客氣啊這個。

 

-----------

 

“夏目和…哪個中也……中也前輩?!”

 

既之前被夏目的突然來訪後,這是在名取累癱後猶如超清新薄荷般的驚嚇和驚喜,連喝咖啡和嚼口香糖的錢都省了,這什麼怪異的組合?他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哪尼中也前輩親自來找我了?!!!!!!!!!!!!!!!!!

 

“您快……請進來……”

 

“我說名取你這什麼表情,老子都親自來看你了,還有什麼不滿嗎小鬼?”

 

“不適的,我只是太高興了,”名取一改方才驚愕的表情,燦笑著牽起中也的手感動道,”沒想到前輩會親自來見我,這麼久沒見,前輩還是一如既往的美麗啊。”

 

“你才是,還是一樣閃亮的閃瞎人眼啊。”秉著與其看名取俊美的外貌還不如看他身上亂跑的壁虎型的痣來的有趣,中也把右手從名取的雙手中抽出。

 

“抱歉名取哥,貿然打擾了真是不好意思。”

 

“夏目,跟這小鬼完全不用客氣的,隨便坐吧。”

 

說這話的時候中也已經非常自動地坐在沙發上,並拍著右側沙發招呼夏目。

 

“沒錯,請自便……我去泡茶和調酒,前輩,水果氣泡酒可以吧?”

 

“隨便你。”

 

中原先生,感覺好隨意的樣子……?

 

“那個,中也先生和名取哥同年嗎?”

 

夏目忍不住問,中也先生明明比較年輕的樣子……

 

“不,名取比我大一歲喔。”

 

中也一臉???,似乎不懂他為何問這個問題。

 

“哈哈不是的,別看中也前輩那麼年輕,就算是的場先生也要讓前輩幾分的。”

 

把茶壺加熱,名取翻找著冰箱櫥櫃,把要處理的東西放好。

 

“欸?中也先生在除妖界那麼有名嗎?”

 

“前輩是不一樣的,傳說中不管是人還是妖都會被其折服的馴獸師,是為中也家族禱祝的巔峰,也是我們圈內爭相拉攏的對象。”

 

禱祝……?

 

“一群膚淺的傢伙罷了,無聊。而且我已經不是你的前輩了,名取。”

 

“說的也是呢,我原本還想,前輩不做我老師也沒關係,討厭人群也好,討厭鬥爭也好,但是您走得那麼突然……”

 

中也沒有說話,只是平靜地接過名取遞過來的裝著蜜桃酒的香檳杯。

 

“你快去做調酒師吧,自己開店還是我給你介紹?”

 

“前輩要是想喝的話,只要偶而來這裡一趟就行了,不管什麼時候想喝什麼,我都會為前輩調上一杯喜歡的口味。”

 

“小孩子就是麻煩。”

 

“會任性的可不只小孩子喔,中也先生。”

 

“隨便你吧,反正等的人又不是我。”隨意地擺擺手,“夏目,把事情說一下我們好幫忙啊。”

 

想著終於能進入正題的中也把話語權交給夏目。

 

快沒存貨了哭


求紅心和評論


兔子寂寞會死

评论(3)
热度(19)
©瀲卿 | Powered by LOFTER